布袋戏小透明道友一枚,本命 佛剑 素还真 本命CP 书素 佛缘 温蝶

声明:欢迎安静看文评论点赞,如果你知道我是谁,想勾搭可以通过你知道的渠道勾搭,请勿群内扒皮。

从微薄介绍围观到此地,若感觉很好就会常驻了。

梦魇4【道无余X金鎏影】

  第四章 梦中的真相

  

  金鎏影又做梦了,这次的梦境和往次稍有不同。

  

  他飘在空中,看到“自己”顺着群山间的石板路缓缓前行。

  

  这是要去哪儿?金鎏影有些疑惑,他紧紧跟在自己身后,隐隐有些期待这条路的终点。

  

  不知过了多久,他们来到了一座山门前,连绵地山脉低伏在山门后,青石小路顺着脉络延伸隐于飘渺的雾中。地上的人突然冲着金鎏影招招手,金鎏影不由自主的落下,飘到另一个自己面前。

  

  这时,金鎏影才发现另一个自己相比少年的身形高大许多,他的五官与自己特别相似,不过对方身子佝偻着,眼窝深陷,愁眉不展,看着有些憔悴。

  

  “进了这道门,你就不再是你。”眼前的男人皱着眉对金鎏影说。

  

  “什么意思?你又是谁?”

  

  “我是金鎏影。”肯定的回答,让金鎏影有些迷糊。

  

  “……你就是我?”

  

  “不,不完全是。”憔悴的男人摇了摇头。“一切因果,你进了这山门就清楚了。”

  

  “这门后是哪儿?”

  

  男人沉默片刻,忽的掸了掸衣服,挺直了背脊道:“玄宗。”

  

  “玄宗?!”这两字犹如惊雷在金鎏影的脑中轰开,一片空白。

  

   那些苦缠多年的噩梦终于要结束了吗?终于可以过上正常人的生活了么?终于,终于可以知道一切的真相了吗?随后而来的狂喜,铺天盖地俄日来。金鎏影微红着脸,右手紧紧地捂住嘴,妄图控制自己的情绪,但哽咽的发问将他出卖,“终于,终于要结束了吗?”

   

   男人看着近乎雀跃的少年,嘴唇翕动仿佛想说什么,最后只是撇嘴留下依旧平淡的回答:“……你进去就知道了。”

   

   “那你呢?”

   

   “我?”男人转头望向那座山门探了探脖子,好似望向山门后的连绵青山,“……我就不去了,我没资格再踏入那座山,再见那个人。”

   

   “你和我不一样。”男人垂下头,“去吧,乘着他没回来,去吧。”

   

   金鎏影点点头,快步跑进山门,完全没有发现男人话语中的异常。

   

   男人望着少年远去的背影噗嗤低笑,“哈,哈哈哈……真像我啊……哈哈哈哈……”

   

   “不知你看过之后,会不会更像我呢?”

   

   金鎏影没有听见男人的喃喃自语喃,在步入玄宗山门的一刹那,巍巍青山轰然崩毁,无数山石砸下,金鎏影佝偻着身子,双手捂头慌乱地向前跑。碎石如刀,又如锤,疯狂落在金鎏影身上,四肢不停传来痛感让金鎏影有些麻木,眼前的石板路仿佛没有尽头,小腿已没了知觉,金鎏影越跑越慢,落石还未停止,他一边喘一边跑,难道自己要跑一辈子吗?失神的一瞬背后突来一阵钝痛,金鎏影立时晕了过去。

   

   “鎏影,该醒了。”

   

   是谁?是谁在叫他?

  

   “鎏影,早课。”

   

   这声音好熟悉,到底是谁……

   

   “金鎏影。”温和的男声带了一丝严厉。金鎏影浑身酸痛,挣扎着撑起眼,“谁……?”

   

   “嗯?昨晚的功课太多,起不来了?”一名青衫道者出现在金鎏影的视线中,“莫要耽误了时辰。”

   

   金鎏影呆呆望着眼前的道者,下意识点头回道:“是,宗主。”

   

   “走吧。”道者微微颔首先离开了。金鎏影脑中一片茫然,身体自发地起身洗漱。这里是哪里?那个道者又是谁?难道自己的梦已经开始向古装剧进化了吗?金鎏影心里乱糟糟的,一抬头便看到了铜镜中的自己,一身道服,头顶发冠,熟悉到不能再熟的面容。金鎏影朝着镜子捏捏脸,咧嘴笑笑,原地转了一圈暗自吐槽,这古装梦境的效果也太逼真了。

   

   金鎏影刚出门,便被刚才的道者唤住,“随吾来。”

   

   “是。”金鎏影毕恭毕敬地回了一声,默默跟在道者身后,这些都不是发自金鎏影本心的动作,而是这幅身躯下意识的行为。

   

   “鎏影,吾收苍为关门弟子,你怨恨为师吗?”道者突然问道。

   

   “不曾怨过。”金鎏影不自觉的说出这句话。好吧,大概这和以前一样,自己只是附身在这个躯体里经历一切,不能干预太多。

   

   “是么……可有恨?”

   

   “不曾有恨。”

   

、   道者道者忽然停步,金鎏影也恰好在据他两步的距离停下,“既如此,往后宗内财粮杂务,便交给你了。”

   

    金鎏影突然感到胸口犹如雷击,道者说的事很重要吗?

    

    “宗主……”金鎏影呆呆地听到自己说,“金鎏影必不负所托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此话一出,金鎏影只觉心口一阵抽痛,为什么这幅身躯要这么说,这种感觉,明明是不愿意,为什么不拒绝?

    

    “……鎏影,此言出自你真心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是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是吗?”道者轻轻叹了一声,“若你不愿做了,随时告诉我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跟在道者后的身躯低垂着头,看不清表情,沉声应道,“是,宗主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撕心裂肺的痛楚吞没了金鎏影,为什么要答应?为什么不拒绝?难道就因为他是宗主,便要答应他的要求吗?金鎏影感觉自己快窒息了,他紧紧捂住胸口,大口喘息渴求新鲜的空气。

    

    眼前的场景越来越昏暗,金鎏影的意识渐渐模糊,忽然稚嫩的童声在耳畔响起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师父,师父,你看这样对吗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手再抬高些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嗯!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师父呜呜呜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鎏影,怎么了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……脚崴了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来吧,师父背你回去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鎏影最喜欢师父了!”

    

    师父是谁?金鎏影稍稍清醒了些,一晃眼他便站在大殿外,手里捏着一只小瓷瓶,正想敲门听到大殿中隐隐传来的声音又止住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这,宗主这是何意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你静心听吾说完,这半册万血邪箓是由上任宗主,也是我的师父从魔界手中夺来的。据师父说,万血邪箓存在久远,不知和人所作,其中记载着无数神州之秘。而此书的玄妙之处在若以万人鲜血为引,便可开启邪箓引出一个神秘空间,这个空间将会影响整个神州大陆。稍有不慎即可引动神州血劫。 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啊!如此重要之物宗主为何交吾保管,吾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赭杉,你是吾看重的弟子,虽非四奇之首,但你之能力心性适合保管这本书。而魔界也想不到这本残册会在你的身上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赭杉军?金鎏影觉得这个名字有些熟悉,正想回忆时,脑中突然蹦出一个红衣道者的模样。不知为何,金鎏影看到他的第一反应便皱了眉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……宗主,为何不将这本书交给金鎏影保管?他位居四奇之首,理当保管此物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……他不合适。赭杉,你不应忘记,当初是你私下求吾将奇首之位交给鎏影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奇首?让给自己?金鎏影努力想听懂大殿内的对话,右手下意识攥紧瓷瓶,磨着牙,深呼吸了数次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咳咳……当初你不愿四奇生隙,私下求吾将奇首之位授予他,吾未答应。你又在比武中故意输给他,让他如愿以偿。你以为他真的没有察觉吗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吾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他心思细腻,恐怕已察觉当日情况不对,但他当时正高兴不已,未必想到是你故意输给他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金鎏影的身体不受控制的拂袖而去,他跌跌撞撞的奔到悬崖边,一拳又一拳狠狠打在山壁上,手痛,心也痛。让金鎏影不舒服的是,这心痛来得莫名,却又那么合情合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为什么要让给我?

     

     难道我不够好,只能靠别人的施舍同情?

     

     我的努力就这么一文不值?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喝!”一声爆喝,坚实的山壁被金鎏影轰出了一个大洞。他瞥了眼血淋淋的双手,随意用树叶擦了擦原路返回。在路上他随意唤住一名道子,将瓷瓶交给对方。他听到自己温声嘱咐:“这是紫荆衣特地为宗主炼制的丹药,你送去吧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是,奇首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连续激烈的感情波动让金鎏影有些疲惫,他懒洋洋地往后一靠,恍惚间听到有人对自己说:“金鎏影,你喝醉了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我没醉!我清醒的很,我这么多年,都没有像今天这么,清醒过。我金鎏影这一生,就是个悲剧。比不过苍,比不过赭杉军,而一手带大我的宗主,也瞧不上我。在他眼里只有苍,赭杉军才是最好的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一道紫色的身影在眼前晃过,金鎏影揉了揉眼,听到那人怒道:“胡说,说什么醉话!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哈哈哈……四奇之首,是赭杉军故意让给我的;宗门大比,若不是苍有白虹,我怎么可能败?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我靠自己拼搏得到今天的一切,但还是比不过你们,比不过!凭什么,凭什么!!我哪里做的还不好,我哪里做的还不够?为什么我就是比不上你们!为什么?!”

     “你已经做的够好了,金鎏影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够吗?嗯?紫荆衣……好友……一个被施舍的奇首之位,一场毫无公平的对决。这就是我做的足够好的回报?我的努力,付出他都视而不见听而不闻。我到最后,只得到了这样的结果,我不甘心,不甘心啊……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你不甘心,有争过么?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我怎的没争过?!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哦?你跟宗主提过?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……没有……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哼!说的厉害不敢做,有能耐抱怨,怎么不去老头子那儿抱怨去!就知道在这里偷偷摸摸的喝酒,难怪老头子瞧不上你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是吗……哈……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金鎏影感觉自己的心沉了下来,原来自己不被看重么?原来早就被放弃了?此时,一个陌生低沉的声音犹如魔魅直接从脑中响起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世上最了解你的人是你的敌人,而不是你的朋友。道无余坐镇玄宗许久,吾与他曾数度交锋。也许,我比你们玄宗任何一个人都了解他,这个人的城府,深不见底。金鎏影,你被他从头到尾利用个彻底啊。”


    “金鎏影,你到现在还看不清吗?正如吾之前所说,苍是道无余的亲传弟子,他的条件是最好的,他所学的一切都是接任玄宗之人必须所学。而苍本人能力也不差,这样的人在如此优厚的条件下,只会获得更多的优势。什么四境大会,若不是有个蔺无双,白虹明玥都会落入他的手中。这个四境大会不过是给苍打个口碑,他若将来继任也好令众人信服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有道无余在后面撑腰,苍会输吗?而且,参与四境大会的大多是道门有头有脸的人物,输了也不算太丢脸,这一笔很划算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好好想想吧,你成为奇首之后有多少的时间用于修炼?吾遇到过你的同门,每次见他们都有进步,而你……呵,你很清楚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道无余从没想过好好培养你。不过是把你当成未来宗主的帮手而已。你走到今天这个地步,道无余功不可没啊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道无余,玄宗,宗主,师父,苍,赭杉军——这些人在金鎏影的脑袋里打转,搅得他无法思考这些人之间的联系。从身体散发的莫名恨意化作滔天黑焰席卷金鎏影全部的感官,眼睛,鼻子,耳朵,嘴,先后冒出黑色的火焰。金鎏影的世界里只剩下黑暗。由内而外燃烧的锥心之痛无时无刻地吞噬着他的理智,金鎏影抱头尖啸,一声比一声高,他想喊救命,却只能发出最原始的惨呼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你感受到了吧。”憔悴的男人突然出现,他站在金鎏影跟前,“这就是我一直以来经受的折磨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他选择保护你,放任我沦落在火海地狱之中。”男人自嘲笑笑,“我嫉妒他所有善待的人,包括我自己,呵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你我本为一体,留下吧。”男人朝金鎏影挤出一个微笑,“时间久了,你就习惯了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金鎏影看着男人的笑脸,完全不明白为什么事情会发生到这种地步,难道自己要永远呆在这里了?

    

    无论谁都好,谁来救救他?

    

    谁能来救救他?

    

    无论是谁……

    

    “该醒了,鎏影。”熟悉温和的声音如同甘霖瞬间压下黑焰气势,金鎏影缓过劲儿大口喘息。

    

    憔悴的男人两人迸出精光,仰头凝视大声喝道:“道无余,你又想做什么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孽徒,你自害一世不够,还想拉上你的下一世吗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我自己的事,与你无关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执迷不悟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你才是执迷不悟!”男人突然怒吼,“如果不是你,不是苍,我怎么会落得如此!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……你竟然还未明白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——我不需要!更不需要你用这种方式来救我!”男人额上暴出青筋,“一命换一命,我欠了多少条命,就用多少世还。你凭什么硬插一手!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……是吾对你太放任。”此话一落,数道黑焰竟凝成一名青衫道者的模样,径直走到男人跟前轻叹:“徒不教,师之过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啪——!”清脆的一声,青衫道者一挥袖便将男人打飞数丈。“你——!”男人话还没说完,便被随后而来的数拳打趴在地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你的罪你一人担,与后世无关。你之后世也担不起你的罪孽。”青衫道者沉声道,“吾这么做,一是希望你能诚心忏悔,二是寻回化作怨灵的弟子们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你生前害得众多无辜惨死,死后也要害得他们不得安宁?”青衫道者叹了口气,“鎏影,只有恨吾或者苍,你才能说你不后悔么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这么多年过去,为何你还愿直面自己真实的想法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哈……呵呵呵……”男人笑了起来,笑着笑着笑出了哭腔,“……师父……我已经不知该如何回头了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青衫道者望着男人跪缩着的样子似有不忍,微微阖目,“为师教你最后一次。”说完,青衫道者小心抱起已经听懵了的金鎏影,轻拍背柔声安抚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该醒了,鎏影。”


评论(16)
热度(7)

© 檀香散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