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袋戏小透明道友一枚,本命 佛剑 素还真 本命CP 书素 佛缘 温蝶

声明:欢迎安静看文评论点赞,如果你知道我是谁,想勾搭可以通过你知道的渠道勾搭,请勿群内扒皮。

从微薄介绍围观到此地,若感觉很好就会常驻了。

【书素 OOC预警 西幻】灭国魔女与骑士2

cp:圣殿骑士一页书X灭国魔女/(男)素还真

非性转 魔女只是职业统称

决心写短篇的后果就是剧情的速度嗖嗖嗖的……

感谢某人花样zhuangbility赞助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 2.村庄初见的药剂师

 “绝对的意志和绝对的命令之后,是绝对无法抹去的,人的集体对不可知、不可测的恐惧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“毁灭”的记录者  

  清晨,弥漫村庄的薄雾还未散去,公鸡仿佛早就不耐烦似的扑动翅膀跳上草垛长鸣,宣告新一天的开始。村民们被连续不断的啼叫唤醒,正准备起床劳作时,忽然听到门外整齐渐近地哐哐声。有个胆子大的农人立即拿着铁铲,小心地靠在门边屏住呼吸,透过缝隙窥视。

  

  太阳渐渐升起,农人眯着眼死死盯着村口,大约看到十多个人缓缓靠近村庄。农人稍稍松了口气,也许是路过的军队吧?他扫了眼高举的白色旗帜,把铁铲往旁边一丢冲出门大喊:“教廷的圣殿骑士团来了!是骑士团来了!大家快出来!”紧闭地房门纷纷打开,村人们跑到村口,自发站成两排兴奋地窃窃私语:“圣殿骑士团来了!带着神的光辉来了!神明没有忘记我们!”

  

  此起彼伏的激动之词随着晨曦的第一缕风飘向了森林,绿色的叶片颤抖着发出沙沙的声响,传到了白发青年的耳中。他拢过耳边的碎发扎到一起,叹了口气:“来得好快,好友,准备好了吗?”

  

  “好个鬼!”白发青年的耳边兀的炸出一声怒吼,“覆盖整个森林的魔法阵,素还真你是想让我过劳死吗!”

  

  “哈,时间确实太紧了。”白发青年略带歉意的朝空气中笑了笑,“可来的是圣殿骑士团,不是那群小毛头的冒险者。那群老头子不知道会给这位圣殿骑士什么宝物,”青年揉揉太阳穴,“我暴露不要紧,可万一牵出你们……就一发不可收拾了。”

  

  “哼。”空气中的声音顿了顿,“你想办法拖三天,最少三天。能把他们忽悠走更好!”

  

  “诶~好友对我非常有信心啊~”

  

  “呵呵,舌灿莲花素还真,没有这本事能当‘灭国魔女’吗?”

  

  “嘶……好友,你戳的我的良心几多之痛啊。”白发青年夸张的捂住心口,“帝都的记录者还没来消息吗?”

  

  “还没有。”空气中的声音忽然平静下来,“这次讨伐教廷似乎非常重视,各方面的信息都保护的很好。帝都的记录者似乎发现了些什么需要更多的世界验证,我已经通知了各地的记录者,相信很快就会有相关的消息了。”

  

  “唉……我总有种不详的预感。”

  

  “上一次你这么说是在两百年前。”

  

  “……”素还真沉默片刻,“历史的车轮又开始转动了吗?”

  

  “历史的车轮从未停步,素还真。”空气中的声音继续道:“毁灭的记录者,在你接过导师的权杖那一刻就应明白。难道前几次的教训还不够吗?”

  

  “哈,居然被你安慰了。”白发青年晃晃脑袋,戴上眼镜,满头的白丝瞬间化为短碎的黑发。“我的客人要来了。”

  

  “好好准备,我倒想看看这次你怎么逃出生天。”

  

  “那就请拭目以待吧。”素还真挥挥手,戴上手套开始整理杂乱的药箱。没过多久,咚咚的敲门声响起,素还真打开门被一阵闪光刺得微眯双眼,待他白光散去,眼前的是昨日冒雨求药的少女和她背后高大的白甲的金发骑士。

  

  骑士看到素还真抢先问道“请问您是住在迷雾森林的药剂师吗?”,素还真瞥了眼面前的少女,抬头看向骑士笑着回答:“是的,请问您有什么事吗?骑士大人。”

  

  “我是隶属教廷圣殿骑士团,第一圣殿骑士团的团长一页书。请问如何称呼您?”

  

  “啊,圣殿骑士团?!”素还真有些惊讶,随后急忙道:“您叫我素还真或者药剂师都可以,请进,请……”他回头看了眼杂乱的房间,有些不好意思的回头,“呃……房间太乱了,请您见谅。或者我们换个地方说吧?”

  

  一页书眉头微抬,看了眼一旁的骑士,点头赞同道:“那么我们去村长家吧,有些事务必需要您的帮助。”

  

  “您这么说太客气了,能帮助圣殿骑士团是我的荣誉啊!”素还真双眼眯成一条缝,语气中传来的诚恳让一页书无法忽视

  

  不多时,三人便到了村长家。村长热情地给一页书和素还真分别端了杯水。一页书示意村长将少女带出去,房间里只剩下两人,一页书没有开口,房间陷入了奇怪的沉默。素还真喝了口水继续两人之前的话题:“请问您需要我提供什么帮助呢?”

  

  “我们想进入迷雾森林的深处。上个村子的药剂师说,这附近只有你进去过。”

  

  “这……”素还真眉头微皱,有些犹豫回答道:“团长大人,那里非常危险,如果不是必要我不建议你们前往。冒昧的问一句,您为什么想去深处?”

  

  “讨伐灭国魔女。”一页书抿了口水,清清嗓子。“教廷的命令已经传发各地,您没有听闻吗?”

  

  “昨天听我的客人提了一句,”素还真耸耸肩,“原以为魔女跟我这个药剂师没有什么关系……况且我住在迷雾森林边缘这么久,从未看到过什么魔女。”

  

  “您住在森林里多少年了?”一页书问道。

  

  “唔……从我小的时候被老师捡回来直到现在,大概有二十多年了。”

  

  一页书点点头,“您去过深处,请问那里有什么危险?”

  

  “这……”素还真的身体有些颤抖,他颤颤巍巍地解开了领口的纽扣,脖颈上一道狰狞伤痕露了出来。“蛇虫叮咬,沼泽陷地和我脖子上这个伤口的制造者相比,都不算什么危险了。”素还真的声音有些抖,瞳孔微缩,仿佛又回到了当时惨不忍睹的场景。

  

  一页书仔细打量着那个伤口,如此大的创伤应该是一只巨大猛兽的爪子抓伤的,这个药剂师还能捡条命活着,必定是得到了神明的垂怜。不过这种猛兽对于圣殿骑士团的骑士来说不值一提,他们见过比这还要凶残可怕的敌人。

  

  “神明眷顾着你,药剂师先生。”一页书出声将药剂师从恐惧中惊醒,“能从这只猛兽的爪下逃生,想必是您平日里善行的回报。”

  

  “是啊……我也是这么想的。”素还真扣好纽扣,垂着眼轻叹,“善行,恶行,在神明的天秤上都会得到对等的回报。”

  

  “我想明天就带队进入迷雾森林的深处,药剂师先生?”

  

   素还真突然抬头急切地说:“我相信圣殿骑士团的实力,但是迷雾森林之所以称之为迷雾,是因为林中有着大量的有毒植物。如果只是我一个人,准备的药剂应该足够使用,但是如果您这么多人进去,我需要准备更多的药剂。”

   

   “您准备药剂大概需要多少时间?”

   

   “三天。”

   

   “时间紧迫,一天,十人份药剂,这足够了吗?”

   

   “够了,我这就去准备!”素还真慌慌张张跑出门,正好撞上了昨日求药的少女,她急忙退到一旁“药剂师先生!您没事吧?”

   

   “放心,我没事。客人您可还欠我一只火腿呀。”素还真对少女笑笑,摸摸她的头,凑到少女的耳边低语,“就算你不领路,他们也会找到我的。”

   

   素还真一路小跑回到住处,他一手插着腰一手撑在桌缘喘气,仿佛这段距离耗费了他不少的力气。素还真随手关上门默念了几个不知名的咒语。而后敲了敲桌面,凌乱的房间突然显现不少白色的闪光。素还真环视一周,脚尖画了一个三角形轻轻一跺,地板上随即冒出一个拇指大的胡子老头。

   

   “素还真啊,这次你又招惹到谁了?”

   

   “圣殿骑士团。”

   

   “什么?!又是圣殿骑士团!”小老头惊得腾空而起,跳上桌面怒视素还真,“你跟圣殿骑士团到底有什么孽缘!”

   

   “唉,谁让我是名扬大陆,臭名昭著的‘灭国魔女’呢?”

   

   “现在可不是开玩笑的时候!”小老头扯了扯素还真的袖口,“那些人已经把这个房子搜遍了。”

   

   “他们发现了设下的符文吗?”

   

   “他们发现了你隐藏的地下室。”

   

   “诶呀呀……麻烦至极。”素还真揉了揉眉心,“他们发现了周围的符文吗?”

   

   “没有,所以我才敢出来见你。”小老头捋着胡须,“监视你的人还在,准备怎么办?”

   

   “……将计就计,进了迷雾森林,我就有优势了。”

   

   “什么?!”小老头又跳了起来,“你居然把他们带到你的老巢?”

   

   “他们本来就要进入迷雾森林的深处,”素还真长长呼了口气,“屈世途,两天时间能把住处的东西搬完吗?”

   

   “素还真啊,你知道这么多年你藏了多少东西在你的房里吗?”小老头跳到素还真的鼻尖,瞪大的双眼死死盯着素还真,“怎么可能搬得空?”

   

   “诶呀,屈世途好友,那造一个树屋总是可以的吧?”素还真憋住笑意认真问道,“里面再放一些有符文魔力的物品,最好有些无关紧要的符文造物。”

   

   “这个嘛……”小老头眼睛转了几圈,朝素还真伸出手,“就算是‘毁灭’,也要支付代价。”

   

   “是,是。”素还真应和着,在小老头周围画了两圈符文。“这些力量应该足够了吧?”

   

   “这还差不多,一天就给你弄好。具体位置建好了告诉你。”小老头一跃而下穿地消失,素还真取下眼镜,翻找药材开始准备药剂。

   

   与此同时,村长的家中一页书正在听属下的汇报,药剂师素还真的家中没有一个被魔法符文隐藏的地下室,地下室里存放的是各种药材,家中并没有与魔法相关的书籍或者物品。正在监视素还真的人目前没有发现素还真的异常之处。

   

   素还真有些可疑,但证据并不充足。而素还真饮下足以杀死恶魔的圣水也没有特别的反应,应该不是恶魔的眷属。

   

   “让大家做好准备,后天我带一队的人进入迷雾森林,二队在外留守。如果三天内我们没有回来,立即向教廷求援。”

   

   “是!”

   

   “团长!”一名骑士气喘吁吁地推开门,将一个蜡封卷轴送到一页书的面前。蜡封印记是第二骑士团的,一页书挑了眉,两手直接破开蜡封打开卷轴。一页书的眉头越皱越紧,最终咬牙吐出两个字:“胡闹!”

   

   “团长,发生什么了?”

   

   “教廷派遣第二骑士团和异端局,共同执行搜寻魔女的任务。”

   

   “明明有团长在执行了,为什么派他们过来!”

   

   “我们团的任务是讨伐灭国魔女。”一页书深吸一口气,“而他们……是在全国范围内审判处决被证明为魔女的人。”属下的骑士们面面相觑,一页书缓缓闭上眼,沉声说:“我们必须尽快找到灭国魔女,并且,杀了她。”


评论(3)
热度(21)

© 檀香散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