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袋戏小透明道友一枚,本命 佛剑 素还真 本命CP 书素 佛缘 温蝶

声明:欢迎安静看文评论点赞,如果你知道我是谁,想勾搭可以通过你知道的渠道勾搭,请勿群内扒皮。

从微薄介绍围观到此地,若感觉很好就会常驻了。

【书素 OOC预警 西幻】灭国魔女与骑士3

为了防止hexie,弄了一个测试,如果有认不到的字基本可以当做无意义处理。顺便感谢花样zhuangbility的某人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3

  

“魔物狩猎人为食物,人亦狩猎魔物为宝藏与荣耀,只是人习惯将不会自辩、不可沟通之物冠以魔之名,以荣耀之杀戮的一方罢了。而在人类之中,即便可以沟通,凡不遵人类世俗不可理解,规则不可限制之人,亦被冠以魔之名。”


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“毁灭”的记录者

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

  翌日清晨,年轻的药剂师顶着黑眼圈敲响了村长家的大门。骑士团团长一页书开门见是素还真立即召集骑士们集合。一页书决定带着一半的骑士们直接开进迷雾笼罩的森林。

  “在进去之前最好先把这个药抹在身上,”素还真抢先站在队伍前,朝骑士们晃了晃手中诡异的绿色药水,“林子里虫蛇多,深处可能有不知名的异兽,抹了这个能很大程度上避开它们。”一页书接过瓶子打开,一股恶臭扑面而来,犹如放置发酵了数日的排圝泄物,他强忍住下意识的呕吐,把药剂递给队伍里祭祀模样的人。那名祭祀拧着眉闻了闻,朝一页书摇了摇头。

  

  “所有队员听令,全部抹上这种药剂。”一页书率先带头,剩余的骑士们在闻到味道的瞬间面面相觑,但还是遵从了命令。素还真笑眯眯的看着这群人,自顾自地抹上了药剂。

  

  待所有人都抹上药剂,一页书恍惚间觉得好像这股味道不至于让人无法接受了。素还真清了清嗓子:“诸位,现在我们要进入的是王国里最危险的森林。刚才涂抹的药剂,只能勉强保证我们不会被蚊虫叮咬,不会被巨大的野兽袭圝击。如果在行进途中遇到野兽,请大家不要做任何多余的动作,我会带着大家绕过它的领地。最后,请诸位牢记,在这林子里,不要流圝血。”

  

  “如果猛兽攻击我们又该怎么办?”队伍里的一名骑士愤愤怒道,抹上这恶臭的药剂已经是他的极限,遇到猛兽攻击不还击那不是送死吗?

  

  “那就找不流圝血的办法打圝倒他们,我相信这个难不倒圣殿骑士团的各位吧?”素还真朝一页书眨眨眼,可惜这眼神被眼镜挡了个完全。但一页书还是接过话头,“到时候见机行圝事。素还真先生,血腥味会引来什么吗?”

  

  素还真沉默片刻,郑重其事地回答:“会引来噩梦。”

  

  与此同时,遥远的王国都城刚刚欢送一批队伍离开,这只队伍在不久的将来,会把神明的光辉散播各地。国王伫立城门上,目送高举洁白旗帜越行越远,低声问:“只要将魔女完全消灭么,教宗陛下?”

  

  “当然,我的国王陛下。只要将魔女消灭,我们的国度再无灭亡的隐忧。”

  

  “可是……”

  

  “灭国魔女只是崩坏的预兆,我的陛下。为了王脉的延续这是最保险的方法。”

  

  阳光洒在城墙上迎风飘着的洁白旗帜上更显得圣洁,国王恰好站在旗帜的阴影下低头轻叹。

  

  临近黄昏,夕阳垂落,迷雾森林却已完全陷入了黑暗。一页书一行人举着火把在林间小心前行,他们赶了一天的路,一页书身上黏糊糊的,但他不以为意。今天除了遇到几只猛兽外一切还算顺利,遇到的那几只猛兽都遵照了素还真指示绕行避开了冲突。

  

  “这里可以借地势搭个简易的帐篷,从这里往西走没多远应该有条河”素还真抹了把脸上的汗喘着气朝一页书道,“不过我们先要弄点干树枝。”一页书点点头,给骑士们分配任务后便带着几个人去找水源。素还真也没闲着,他开了一包黄色的药粉绕着营地撒了一圈,拍拍手抖落药粉。

  

  等他们一行人吃上热乎乎的蘑菇汤已经是两小时之后的事了,蘑菇汤是素还真熬的,浓香四溢,口感醇厚配上骑士们的行军干粮正好。一顿温暖的晚饭过后,一页书安排好值夜的人选,示意正在营火边修补裤子的药剂师跟他到一旁。

  

  “素还真先生,我们离进入迷雾森林深处还有多远?”

  

  “按今天的脚程的话,还有两天应该就到了。”素还真抬手扶住下滑的镜框,“不过今天森林给我感觉不对劲……好像黑夜提前了。”

  

  “提前了?”一页书咀嚼着其中的含义,“平时不是这样的吗?”

  

  “嗯,今天好像突然没有了黄昏……”素还真揉揉太阳穴,“我有种不好的预感,团长大人。总感觉潜伏着的什么醒来了似得……”

  

  “放心,只要我们还活着,就一定会保证您的安全。”一页书的右手轻轻捶了下胸口,许下保护的承诺,作为圣殿骑士保护信徒理所应当,不过眼前这位是否是信徒……一页书想起素还真房间里可疑的符文,现在挑破这件事并不是明智之举。

  

  “那就拜托团长大人了。”素还真笑了笑,一阵风拂过素还真的黑色的碎发,他突然朝一页书比了一个“噤声”的动作,小心翼翼地走到营地撒过黄粉的圈之外。素还真俯下圝身嗅了嗅,贴着地面听了一会儿,杂乱的脚步声逐渐逼近,素还真立即退回圈内小声对一页书道:“让所有人拿上火把,动作轻点,不要拔剑,有麻烦的东西来了。”

  

  一页书立即招呼骑士们打起精神来,很快,每个人手里都拿了一根火把,小小的营地在黑暗中显得更明亮了些。

  

  “嗷——!”一声凄厉的狼嚎在黑暗中响起,随后接连不断的叫声回荡在每个人的耳中。素还真默默估算这群狼大概有二三十头,这一行人的战斗力应该没有问题,但最麻烦的是击杀狼群之后会引来更不妙的东西。

  

  “大家冷静,保持警戒,不要拔剑!挥舞你们手里的火把!”素还真大声喝道,众人应声动作,不断跳动的火焰对狼群似乎起了作用,它们包围了营地却迟迟不愿靠近。

  

  “要挥多久?”一页书问道,若在平时,这群野狼早已成了尸体现在却因为素还真的警告,众人不敢动作。

  

  “我也不知道……”素还真叹了口气,若不暴露身份,他也没有什么办法劝退这群野兽。“换成木棍或者带着剑鞘呢?”一页书又问了一句。

  

  “只要不出圝血就好。”

  

  随后,一页书下令众人将剑鞘与剑柄绑在一起,随时准备应战。突然,一只狼突然跃起直袭一页书的脖颈,还未来得及靠近便被一页书手中的剑鞘击飞数米。第一只狼的哀鸣如同发起总攻讯号,包围的狼群发起了第一次猛攻。而骑士们也并非易于之辈,两人一组抵抗接二连三扑咬的恶狼。一页书将素还真牢牢护在身后,击飞了几只狼后大声喊道:“这样下去不是办法,这些狼也太猛了吧?”

  

  “找头狼!”素还真回应道,他清楚这群狼如此勇猛的原因。往常这样的攻势已经足以吓退狼群,能驱动这群狼继续袭圝击他们的必定是更为强大的魔兽。

  

  是的,魔兽,与魔女一样消逝在传说中的生物。在素还真的记忆里这座森林有不下十只魔兽,而素还真前进的路线已经足够谨慎绕开了魔兽的领地,为什么还会有狼群的追击?难道魔兽的领地这两天又变了?素还真按下满肚子的疑问,乘一页书不注意抓了一把土捧在手心,口中念念有词,希望能获得这片领地主人更多的讯息。

  

  “我找到头狼了!”骑士中的一位兴奋地嚷了起来,“掩护我!”素还真也听到了,下意识开心的同时总觉得忽略了什么。他回头一望,正好撞见骑士手中的弓箭急速而出,素还真突然时间似乎变慢了,就如同他无数次看到灭亡的瞬间一般,那支银质箭矢如同黑夜中的流星砸出了一道血花。

  

  狼群突然停下动作,骑士们不解的互相对望,整个营地寂静无声。唯有年轻的药剂师将手中的泥土撒下,无奈的低语叹息,“竟然是百头蛇母的地盘……”突来的轰隆声仿佛应证了青年的话语一般响起,群狼发出恐惧呜咽纷纷逃离。一页书感觉自己仿佛被一座山压住了,身体根本无法挪动半分,他扫了眼其他僵硬着的骑士,恐怕他们也与自己一般陷入了泥潭似的困境。素还真剂师从包裹里拿出了一包药粉轻轻一吹,一页书感觉僵硬的身躯又恢复了活力,来不及细想立即询问:“刚刚那是什么?”

  

  “是魔物,更是噩梦。”素还真垂着头,好似有一些自责,“这一范围应该都是那只魔物的领地,它应该很快就找过来了。我们最好原路返回。”

  

  “不能继续往前?”

  

  “这……”素还真欲言又止,正在为难之际,一声惨叫将一页书的注意力转移,骑士中少了一个人。一页书屏息凝神清楚听到骨头碎裂咀嚼的声音。他扫了一眼还在的骑士们,眉头紧蹙,竭力阻止自己想象那个残忍的画面。

  

  “来了。”素还真正色道,“我去引开他,你们往回跑,越远越好。”

  

  “那你呢?”一页书挑了眉,明显不赞同这个提议。

  

  “我自有办法。”素还真笑的很轻松,但在其余人眼中格外沉重。一页书并不认为素还真有什么办法,最多是拖延时间而已。况且就算往回跑,他的部下也不熟悉路况,还需要素还真的帮忙。

  

  “我去引开它,你带他们出去。”一页书说完便拾起一块石头砸向咀嚼声的源头,忽然,整个森林动了起来,数百,不,数千个绿色的幽火霎时浮现,巨大的兽身随着犹如雷动的轰鸣出现在众人眼前,一页书仰头借着火光终于看清魔物真正的模样,数不清的蛇头盘旋在巨大身躯的顶端,漆黑的鳞片在火光的映照下折射圝出不详的红光。不知为何,素还真捂着脸,吹了声口哨将骑士们唤圝醒赶紧逃离。骑士们不舍地回望一页书,却又在恐惧的支配下越跑越远。

  

  现在的一页书头皮有些发麻,这不是他一个人能对付得了的,如果使用对付魔女的杀手锏的话……魔兽并没有给予这个挑衅者太多时间,当它完全现身的那一刹那便开始了毫不留情的攻击。巨大的尾巴向一页书扫去,一页书灵敏地往上一跳躲开了攻击,他顺势跳到魔兽的身躯上,顺着蜿蜒的蛇身往上攀爬。魔物并没在意身上的这只小虫子,他的注意力转移到了不远处逃离的人群上。它匍匐着身躯,追向那群狂奔的蝼蚁。一页书当然不会让它得逞,但是他受祝福的剑刃根本无法刺穿魔兽的鳞片。

  

  “嘶嘶”狂欢的蛇头离骑士们越来越近,就在一页书正准备祭出最后的杀手锏时,年轻的药剂师突然在魔兽的身前站定,黑色的短发化为银白长发。他双手捧着散发着星光的球体,魔兽突然停了下来,有些畏惧的往后退了几步。而后它突然挺直身躯,猛地向那药剂师袭去。青年手中球体瞬间爆炸,一页书只觉得脑子里一片空白,恍然听到一个声音。

  

  “屈世途,强制传送,开始。”

  

  深夜,离王国都城不远的小镇上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,这群客人的身份尊贵,信仰高洁,是为了散播福音,真意,驱散黑暗而来。负责招待官员战战兢兢地站在下方,静静等待着来自首都尊贵客人的指示。

  

  “不必紧张,”端坐在上的黑衣男子摆了摆手,“你们这个镇里有异常行为的人吗?”

  

  “异、异常行为?这……还请局长大人还请您示下。”官员的垂着头,脸上的冷汗直冒。

  

  “不尊教义的怠惰者,侮辱神明的渎神者……诸如此类,明天,把他们带到这里来。”

  

  “是、是!”官员立即应下,快步离开这个让他恐惧的房间。

  

  “魔女……”异端局的局长轻轻敲着桌面,“总会找到的。”


评论(3)
热度(1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檀香散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