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袋戏小透明道友一枚,本命 佛剑 素还真 本命CP 书素 佛缘 温蝶

声明:欢迎安静看文评论点赞,如果你知道我是谁,想勾搭可以通过你知道的渠道勾搭,请勿群内扒皮。

从微薄介绍围观到此地,若感觉很好就会常驻了。

【道金】梦魇5

本章有刀,慎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  第四章 你到底是谁

  

  天亮了,晨光斜照,恍得金鎏影又闭上了眼。他现在脑子里一团乱麻,玄宗,上一世的背叛,像老师的道士与成长至今无数可怕的梦搅在一起。

  千丝万缕,缕缕皆能揭破真相,万般思绪,条条皆可理清因果。不知怎的,金鎏影下意识的回避了真相,不论之前有多么想知道自己梦境的秘密,在当下这一刻,他选择把头深深埋进蓬松的被子里,假装昨晚的梦里一切都未发生。

  “鎏影,我知道你醒着。”熟悉的男声穿透棉被,金鎏影动了动把自己裹成了一条棉虫蜷曲着,摆明了友好不合作。青年男子叹了口气,背朝金鎏影坐在床边,“不论你愿不愿听,你做梦的原因我只会说一次。”话音刚落,金鎏影悄悄探出脑袋望向这位唤作“老师”的背影。

  “这件事……对你来说太过玄奇,我还是从头说起吧。有什么问题等我说完再问。”老师顿了顿,深深呼了口气道:“在很久很久以前,不在这个时空的某个世界里有一个叫做道境的地方,道境之中有一大派,名唤玄宗。”金鎏影攥了攥手心,按下询问的念头。

  “玄宗乃道门支流,门中之人皆修行道法,以护卫苍生为己任。道境并非平和之地,有一个叫做‘异度魔界’的组织,觊觎玄宗镇守的秘书,此书涉及天下毁灭之秘,魔界为灭世屡屡与玄宗开战,双方各有损伤,玄宗长期战备,早已疲惫不堪。直到有一日,玄宗宗主决定联合佛门分脉万圣岩将异度魔界封印……”青年男子兀地停下,他摘下眼镜揉了揉太阳穴,金鎏影不敢催促,只得耐着性子等着。

  过了许久,青年男子缓缓开口:“计划总有意外,玄宗出了叛徒,将计划全盘告知魔界……”青年男子又顿了顿,深吸几口气继续道:“封印之阵被击破两处,玄宗门人只好死战。”青年男子又停下了,眉头紧蹙望着窗外,不知想起了什么。

  金鎏影等了许久也未等到后续,终于耐不住问道:“异度魔界成功了吗?”

  “没有。玄宗的一名弟子,利用阵法将玄宗与魔界一同封印。又过了许多年,魔界破封而出,玄宗亦然,为阻魔界灭世,玄宗之人经历种种艰辛,最终在众人帮助下击败魔界首领。玄宗天命已了……而玄宗,一境的千人大派最后只剩下一人了。”

  “啊……”金鎏影惊讶抽了口气,他想起梦里的那些事,犹豫片刻小声问:“那,那我是玄宗的叛徒?”

  “是你,也不是你。”青年男子转头望着金鎏影,暗金色的眼中似有些不忍。“做下那些事的是玄宗的金鎏影,而不是现在的你。”

 “可我是他的转世……”

 “即便转世,犯下弥天大错的人不是现在的你,鎏影。”青年男子安慰道,“不过你的上一世不这么想,他认为转世后的你与他背负一样的罪。而你,也应该同他承担一样罚。”

 “一样的罚?”金鎏影似乎有些明白自己的噩梦从何而来了。

 “你的噩梦便是惩罚,每一个噩梦都是玄宗门人因玄宗金鎏影的背叛而死的经历,每一次噩梦都能要了你的命,玄宗因他死了多少人,他便还给玄宗多少世,等还清了,他也就解脱了。”

 “可我现在还活着。”金鎏影的呼吸有些急促,这些年每一次噩梦后的温柔的呼唤,每天早晨醒来必备的一杯牛奶,眼前这人强迫症般的举动突然有了解释。“是你在帮我。”金鎏影腾起上身,死死盯着那双暗金色的眸子,抓住青年男子的臂膀质问,“为什么?你到底是谁?”

 “我是玄宗宗主,金鎏影的师父,道无余。”青年男子平静的回望着金鎏影,“我救你,是因为你是无辜的。”仅仅因为无辜?不,不对,金鎏影的内心在呐喊,他开口问道:“如果我不是他的转世,你是不是根本不会领养我?”

  “……”青年男子沉默了,金鎏影忽然觉得很可笑,那个曾经的金鎏影嫉妒自己被道无余选择,而道无余选择了他的原因又是为了曾经的金鎏影。“哈……哈哈……”抓住双臂的手缓缓滑落,金鎏影把脸捂得严严实实的,笑声从嗓子缝隙里冒出来,干涩无比。

  “我曾经以为……遇见你是我最大的幸运……可现在……”金鎏影觉得心口被什么堵住了,一时说出话来。这个人对他那么了解,那么照顾,原来一开始便认识他,自己以为的幸运,是上一世的自己留下的痕迹。

  “鎏影……我留在你身边至今,是为了解脱他,也是为了解脱你,更是为了因他之背叛枉死门人的怨煞。”道无余展开双臂,将金鎏影轻轻揽在怀里,鼻尖萦绕的淡淡清香让金鎏影一阵恍惚,似乎在很久很久之前,自己也被这个男人这般保护着。道无余轻拍金鎏影的后背,温柔的声音穿过耳朵直击心底:“你我的相遇,是定数。”

  “如,如果我不是金鎏影的转世呢?”

  “那我便不应该存在。”道无余毫不犹豫地回答,让金鎏影有些发懵,他把这句话咀嚼了两三回,迟疑问道:“……你,你是为了我存在的?”

  “在这个世界,我因你而存在。”这句话犹如裂天惊雷把金鎏影劈了个通透,一种前所未有的满足感从心底涌出。他呆呆地望着道无余,不知应该接什么话,质疑他?相信他?……好像回答什么都是错。

  “那你会离开吗?”想了半天,金鎏影终于挤出一句话问出口。

  “会。”道无余毫不迟疑的回答,让金鎏影从满足的天堂瞬间落入寒冰炼狱。似是看出了金鎏影的异常,道无余解释道:“我与你……情况不同,我并非道无余转世,强留至今已是天道怜悯。” 

  “而你……”道无余轻拢开金鎏影额前的碎发,“鎏影……不论是哪一个你,为师都希望你学会为自己而活。”道无余的话让金鎏影心里一阵苦涩,随后而来的全身阵痛,仿佛多年积累的痛苦一下子蔓延开来,挖心刺骨都不足以形容这般痛苦,金鎏影冲道无余嘶哑咆哮:“那如果是我不愿离开,愿意被你束缚呢?你有没有问过我的想法!”

  金鎏影垂下头,哽咽着,喘息着,难过得呜咽起来。为什么眼前这个人总是自作主张,自以为做对他好的决定?

  “很久很久之前,我问过曾经的你,他不愿说。现在,鎏影,你的想法是什么?”道无余说话的声音很小,落在金鎏影的耳旁格外清晰。

  是啊,自己到底是怎么想的呢? 

 希望他不要把自己看做替身,希望他对自己的好不是因为上一世背叛的自己,希望他……

 金鎏影的心,乱了。他无措地推开道无余,背过身将自己藏在阴影里。他想问的太多太多,又觉着问那么多自讨没趣。金鎏影想了一会儿,咬牙把所有的疑问凝成一句话,轻声问道,“你……能留在我身边吗?”

 道无余一时无言,他望着金鎏影的背影,恍然间一大一小两个影子重叠在一起。道无余垂眸叹息,他起身走到金鎏影面前单膝跪下,微凉的双手握住金鎏影紧攥的拳头,“这次,为师真的做不到了。” 道无余的声音还是那么温和、平静,仿佛在说一件无关紧要的小事。

 “那……什么时候离开?”他就这么想离开吗?金鎏影压下情绪,尽量保持冷静地提问。

 “待下一个月圆之时,我会带你去一个地方。”道无余伸出手,轻轻拍了拍他的头。“到时,我就必须要走了。”

 金鎏影没有说话,他有些疲惫,为什么这个人必须要离开?为什么……金鎏影晃晃脑袋,鬼使神差地问了一句:“玄宗只剩下你了吗?”

 “我并不是留下的那一人。”

 “可是你……”话说半截,金鎏影意识到了什么,猛地往后抽身。“你……已经死了?”

 “嗯。”道无余起身,摇身一变换了一套装束,青衫飘飘。金鎏影狠狠掐了自己一把,眼前这个人那么熟悉,却又那么陌生,自己和一个鬼生活了那么久却毫无所觉?

 “……你也是……被我害死的吗?”

 “是啊。”道无余笑了笑,他把金鎏影扶起来靠在床头,抓住他的右手放在自己的心口。金鎏影脸微微发白,他想抽开自己的手,却又被道无余紧紧攥住。“就是这里,用我送你的云龙斩,进了三寸。”

 道无余的胸前的青色布料渐渐染红,金鎏影感觉自己贴胸的手心被浸了个透,隐隐约约的腥味让金鎏影的脸更白了,背脊的寒意冻得他微微发颤。

 道无余望着金鎏影笑着问,“你害怕吗?”金鎏影点点头,又摇摇头。

 “很好,那就起床吧,你该吃早餐了。”道无余转过身变回了金鎏影熟悉的模样,径直到厨房准备早餐。金鎏影低头看着自己干干净净的手心,又摸了摸胸口,原来他说的是真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评论(7)
热度(1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檀香散尽 | Powered by LOFTER